【玩出創新力 – 解放您的想像力】

工作坊時數:7小時

說明
企業提昇創新能力,不只是行銷、設計開發人員的創新,而必須是全員在解決問題、提升績效上,不斷有新的方法、新的創意的實踐。
有創意的人,必定是想像力豐富者!
人人都有想像力,只不過在成長的過程中,讓家庭、社會及工作中的繁瑣規範,層層地包裹、約制,弱化了原本豐富自在的想像能力。
企業組織要有創新力,就必須讓組織成員解開這層層的枷鎖,回復自由自在的想像能力,有了成員多元的想像力作基礎,組織的創新能力才能更上一層樓。
運用玩與說故事的引導方式,建構一個自由與分享的對話空間,促使組織成員探索個人想像力的特質、創新的障礙,進而浮現突破瓶頸的解決方案。

目的
透過玩與故事分享,了解參與者的想像力風格,發掘阻礙創新之因素,進而尋求解決方案,突破個人及組織創新的瓶頸!

特色
透過動手玩積木、建構具體概念、分享故事之方法,引導參與者探索未知的潛能,解開箍制想像力的枷鎖,玩出創新的原力。

效益
對個人 -透過引導,了解個人的想像力風格,探索潛藏的創新能力。分析個人創新之障礙,尋求突破之可行方案,提在昇職場的創新能力。
對組織 -組織的創造力源自於(1)個人的創新能力以及(2)團隊成員相互激勵引發協同創作之能力。了解成員的創新能力及想像力風格,組織才能適切地協調、統整個人之創新能力,以創造出最佳績效。

適合對象
適合(1)企業員工及主管,(2)需要加強工作創新能力者

引導大綱
(1) 玩與故事分享
(2) 想像力風格
(3) 創新的障礙
(4) 突破創新瓶頸
(5) 學習與分享